看見電視新聞,竟然變成了「路人甲」。

  桃園機場裡塞滿人群的入境查驗,突然聽見隔了兩排,似乎是王教練的歡呼聲!?沒特別驚訝,反正,王教練大概是個年紀過大的過動兒吧!這種舉動,見怪不怪。

  瞧了一下,邊邊的證照查驗處前走出了一堆手拿攝影機的人。是記者吧!?但一堆記者在這幹嘛?

  出了查驗處,坐上往一樓行李領取大廳的往下電扶梯,那堆記者就在前方。

  「世界棋王耶!」似乎不知從哪迸出了這麼一句話。

  「世界棋王?」什麼時候又來了個世界棋王?最近似乎棋王特別多。望著電扶梯下前方拿著似乎是獎盃的東西,穿橘紅色T-Shirt的少年。唉!怪事時時有,哪有人搭機入境,走路還拿獎盃,況且,真是棋王也應該穿得稱頭些吧?

  「他剛剛贏了世界棋賽的冠軍喔!」、「這是世界棋王啊!」聽著周圍嘰嘰喳喳的聲音此起彼落,想辦法搞清處狀況的同時,電扶梯口,淑芳已拿起手機拍了那個大家所謂「世界棋王」的紅衣少年。

  行李大廳裡,並不十分熱絡,真搞不清楚剛剛入境查驗處的那些人都混到哪去了?難道都沒行李托運嗎?望著紅衣少年往左邊的行李拖盤走去,那個方向應該也是我們行李的領取處。

  「啪!啪!啪!」「恭喜!恭喜!」不知何時竟拿到行李,半彎著身子的孔組長,竟突然對著剛走過身邊的紅衣少年拍起手來,並道著恭喜。

  不會吧?那麼神,剛從菲律賓回來怎會知道那是誰?難道剛剛飛機上的報紙有報?那我怎會沒看到?

  搞不清是否紅衣少年的行李也是同個轉盤,或是突如其來的舉動吸引了記者們的注意,一群人竟往孔組長的方向靠過去。這時,只記得淑芳竟然又神出鬼沒的出現,這次竟是拿著相機要記者幫她跟紅衣少年一起拍照。

  這時,大家都靠過去了。不過,弔詭的是,除了記者以及看似紅衣少年的伙伴之外,靠過去的,竟然只有我們!

  好吧!既然要拍,那我也來拍吧!反正,閒著也是閒著。跟著挨到紅衣少年身旁,要淑芳幫忙拍一下。而這個「拍一下」的動作,竟成了後來電視新聞上扮演「路人甲」的橋段。

  「棋王喔!麻煩一下吧!你學弟要你幫忙簽名啊!」聽見王教練的聲音大聲喊著,此時,阿宏不知從哪遞出了筆記本和原子筆,隨即,紅衣少年就在筆記本簽上了名字。

  哇勒!你嗎幫幫忙,「學弟」,阿宏年紀也不小吧?我看學長還差不多哩!何況棋王怎會唸體院啊!?鬼才相信,不過這種迅速掏出筆記本讓人簽名倒是阿宏會做的事,畢竟,根據這幾天的狀況,阿宏有著不分男女、年紀、人種,空姐、賓妹、日本妞、老阿婆、航空公司地勤、路人甲乙丙丁等,都會過去「溝通交流」一下的神奇能力。

  「你們為什麼會找他簽名啊?」旁邊的記著問道。

  「開玩笑!台灣之光耶!」過動兒教練迅速大聲的回覆記者的「專業」問題。

  接著,源鍾竟拿出宿霧Waterfront Hotel買的木製玩具小吉他要簽名,我看大家似乎是簽上癮了吧!?

  「你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?」問著剛索完簽名的阿宏。

  「不知道耶!」阿宏回覆道。我勒…

  「你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?」問著淑芳跟源鍾夫婦。

  「不知道耶!」他們齊聲回覆。我勒,是啥情況啊?跟人家要簽名竟然還不知道人家是誰喔?啊!我剛剛也跟他拍照,不過,我也不知他是誰…

  整個過程,就在紅衣少年遇見我們這群人的騷擾中迅速結束。

  後來,回到家看了新聞,才發現之前並無特別熱絡的景況,以及我們這幾個人,竟然成了歡迎圍棋棋王「周俊勳」的「熱烈支持」民眾,原以為無事湊湊熱鬧的行為,竟成了電視新聞上的路人甲。

  反正,大家就隨便湊湊,隨便報報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ngo74 的頭像
    ingo74

    iNGO's sketchbook

    ingo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